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陆昊在海南调研

陆昊在海南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10:45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6日至27日,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就定点扶贫、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陆昊一行来到琼中县黎母山镇干埇村、毛枞村,详细察看林下山鸡养殖产业扶贫、富硒含碘土壤生态地质调查、找水打井与矿泉水资源监测、用地政策支持分散式污水处理等项目情况,入户看望了已脱贫的群众。调研组就创新养殖模式守好生态底线、节约集约用好自然资源;密切农户参与扶贫项目利益联结,带动群众稳步增收;打造富硒含碘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大力推动消费扶贫等工作与镇村干部、帮扶企业代表、生态农业专家、地质调查队员、部扶贫挂职干部深入交流,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

  陆昊一行徒步深入黎母山察看原始雨林管护现状,详细了解珍稀物种特色、群落特征。随后,调研组在琼中县召开了海南省直有关部门、国家公园所在市县负责人,以及国家公园分局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从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坚持系统思维,在试点和实践中优化国家公园规划,根据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原真性和相对完整性,统筹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确保管控规则的可操作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探索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从“管什么”出发,充分考虑所在地综合执法优势和行业管理部门专业优势,使运行机制有规则、有效率;聚焦逐步提升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核心生态功能,提高海南长臂猿等热带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成效和海南岛江河源头保护和水源涵养能力;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保障好国家公园建设中原林场职工、生态移民的收入水平等方面与各方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听取了海南省生态红线评估调整情况汇报。

  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部和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