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天全县检查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天全县检查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5 08:36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巩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成效,确保清理整改到位,按照省、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4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赴天全县检查指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后续工作。

市局副局长郭猛带队实地抽查了大花电站退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村电站和禁门关电站生态流量监管落实情况,在县水资源监控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截至目前,天全县110个小水电中,除保留11个小水电外,其余82个整改类和17个退出类小水电均已完成“一站一策”方案编制审查,整改类小水电已大部分完成项目用地预审、发改立项等手续办理,已完成8个小水电的退出工作。

郭猛充分肯定了天全县对小水电清理整改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小水电排查清理,提升小水电清理整改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天全县要加快推进清理整改,按时完成整改类小水电环评等手续的办理,规范统一小水电整改退出标准。三是天全县要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巡查等“回头看”工作的痕迹管理,梳理完善日常相关巡查、汇报等相关图表资料。四是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小水电是否清退问题,天全县要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五是水利、环保等相关市级部门要持续做好对县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的指导工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