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雨城区开展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雨城区开展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5 10:45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落实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主动预防避让和避险安置管控的紧急通知》24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增强在建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地质灾害风险识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8月24日,区自规局和区住建局联合召开雨城区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培训会上,四川省地矿眉山工程勘察院专家利用典型案例、图片演示等方式就地质灾害基本知识、监测工作、应急措施、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程建设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进行了讲解,警示因施工、选址不当给工程建设带来巨大损失和给工人生命安全造成伤害的案例,要求工程建设必须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合理组织施工建设,从监督层面、管理层面、操作层面有效预防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安全防护意识,及时对工程及周边、工棚和板房进行隐患排查,有针对性的制定处置方案;二是坚持“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化被动为主动;三是要迅速将培训会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四是全面落实在建项目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建立群测群防责任体系,安排有序,层层压紧;五是要继续强化防灾知识学习,组织开展避险应急演练,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现场

雅安市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8月24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