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地灾指办召开实质化运行工作专班培训调度会

省地灾指办召开实质化运行工作专班培训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10:23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4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主持召开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工作专班培训调度会,听取专班各组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好汛期地灾防范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近期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快速上涨,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长江流域防汛工作已提前进入需要高度重视的阶段;甘肃白银越野马拉松赛遭遇极端恶劣天气造成21名参赛选手遇难;云南漾濞、青海玛多接连发生强震造成人员伤亡,我省多地受到影响波及,次生地质灾害风险增高,同时泸州市叙永县也于22日凌晨发生地震,值得高度警惕;加之我省入汛以来已发布3级及以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8次,较去年偏多三成。这些情况表明今年防灾形势异常严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强化省地灾指办实质化运行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各专班小组要抓紧抓实工作落实,细化梳理工作流程,优化配置人员力量,确保突发灾害时切实履职尽责,沉着应对。

会议强调,一是要尽快转变思路,按照专兼结合、人岗相适、集中办公、联合值守的原则,在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形成适应新形势的工作机制,为各市(州)地灾指办专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要尽快融入岗位,由点及面快速熟悉全省各地各部门基本情况和省地灾指办全部工作内容,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充分掌握各成员单位、科研院所、专业地勘单位及突发地质灾害专家相关情况和力量分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协调员、联络员、服务员;强化值班值守责任意识和业务素养,加强业务流程和应急处置工作培训,做到值班值守电话有人守、及时接、讲得清。三是要尽快锤炼作风,良好的作风是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保证,是检验“初心使命”和“为民办实事”的磨刀石。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主动补位,注重业务钻研,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及驾驭全局能力。

厅二级巡视员王然勇点评各组工作开展情况。省地灾指办实质化运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厅地灾值班室全体值班人员等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