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一行来雅开展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调研

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一行来雅开展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9 08:49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推进全省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工作,6月26日至27日,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李发斌副主任一行来雅开展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情况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用实地现场调研与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6月26日下午,前往四川省乾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汉源县乌斯河铅锌矿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矿山企业关于矿业权出让收益缴纳、矿山资源储量勘查、选厂建设及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等情况的汇报。

6月27日上午,在汉源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听取了市局、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矿山企业代表关于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办法》(财综〔2023〕10号)执行以来遇到的主要问题、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改革对企业的预期影响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意见建议,并就市、县级矿业权出让收益分成比例调整、省级矿业权出让收益贯彻实施意见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调研组指出,本次调研活动非常有成效,市、县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企业对相关文件研究透彻深入,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有深度且接地气,为下一步全省矿业权出让收益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素材。

最后,梁峰强调,现阶段是“迎大运、保安全”的重要时段,相关矿山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的教训,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勘查开采,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好矿山在建技改工程、尾矿库、废石堆场、巷道设施等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彻底消除隐患,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与部门监管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发安全事故。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