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副市长张桥带队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副市长张桥带队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9:59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3月29日,副市长张桥带队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张桥一行以现场走访、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查看了蒙顶山景区防火卡点设置情况及工作措施、蒙顶山景区防火现状及防火措施、蒙顶山景区管委会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干部群众进行防灭火工作交流。

张桥副市长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谨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守牢底线守住红线,坚决落实“两个确保”目标。

张桥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加强林区输配电、加油站、危险化学品周边输电线安全排查,化解“树线矛盾”,雷电季节将至,预防雷电引起火灾火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高风险时段,特别是清明节将至,要根据游客量和重要时段特点,采取“动”“静”结合的宣传方式,倡导文明祭祀,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三是要根据游客实际,制定“疏”、“堵”结合的火源管控措施,各部门各岗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巡护责任。四是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指挥联动、协同作战和扑火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伟、名山区人民政府、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