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学习贯彻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对于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学习贯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专题学习。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把专题学习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要求,作为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学习形式。要把专题学习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对照检查内容、程序步骤、督导要求和责任追究办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三是增强行动自觉,注重学习效果。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认真对照检思本部门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制度,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