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区政府副区长毛健检查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毛健检查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10:39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6月4日,区政府副区长毛健检查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主汛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毛健首先在望鱼镇中云山川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矿山防疫预案、防疫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落实,安全生产投入、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听取矿山负责人汇报。毛健随后前往八步镇检查地质灾害防灾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应急通讯设备建设、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

    毛健在检查中强调:一是企业要遵纪守法,严禁越界越层超能开采,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矿区周边地灾隐患排查和处置,对矿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保证工人安全;二是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望鱼镇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生产生活安全;三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压实压牢责任;四是要注重隐患排查,结合地质灾害技术指导单位的技术力量,对非监测区域、已销号点进行隐患再排查,进一步摸清摸实隐患;五是继续加强防灾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群测群防基础,继续集中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鱼镇、八步镇陪同检查。

毛健同志现场查看图纸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