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优秀政务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展示(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优秀政务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展示(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13:33
   浏览次数:
打印

  一、优化服务环境,谋群众之需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针对群众反应最强烈的部门衔接不畅、重复提交资料等问题,主动与税务、房管等部门开展协调对接,积极推动窗口、流程和办事材料整合优化。2018年7月启动实施“一窗受理”后,办理不动产登记只提交一套资料、排一次队,平均办理时间从至少一天缩短到半小时左右,精简整合材料61项, 精简率37.6%,流程优化52项(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二、提升服务质量,急群众之难

  一是做好主动服务,设立了咨询台,配备专门的引导人员,安排业务骨干轮流值守,主动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流程介绍,引导群众在相应的服务窗口办理业务,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二是做好示范服务,成立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党支部,党员在窗口服务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带头示范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三是做好暖心服务,换位思考为有困难的办事群众想办法、出主意,对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远程视频通话和上网公示相结合为定居国外的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

  三、锤炼服务本领,解群众之忧

  加强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专业技能。面对办事群众咨询,切实做到一次性准确告知流程、要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