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带队实地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带队实地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10:15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带队前往名山区督导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张桥一行对蒙顶山景区节假日及周末游客量、防火卡点值班人员安排、景区防火设施设备建设、森林防灭火宣传方式等工作进行督导;在蒙山村6组六根桥滑坡地质灾害点和名雅村7组白秧坪山洪灾害危险区,针对存在的问题详细对工程措施、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方法、应急避险路线等进行现场指导。

张桥指出: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坚决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继续深抓下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着力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水平。

张桥强调: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防范胜于救灾”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桥要求:一是要根据景区游客量增加动态巡查人员、调整防灭火宣传频次,及时有效应对不同时间段的实际情况;二是加强扑火队伍应急演练,并定期组织检修、保养扑火工具,确保人员、装备在关键时刻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在林区按要求建设防火隔离通道和消防水池,筑牢蒙顶山景区生态安全屏障;四是地质灾害监测人员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做好隐患监测区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五是加强汛期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风险管控和避险减灾技能,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六是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到信息互通、及时响应、协同应对,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和风险提示;七是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安排部署,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设施,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好应急避险安置保障、力量保障、物资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秦岭,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舒克杨,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蒙顶山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