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完成

《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15:44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负责的《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完成。该图系是我国首次统一组织编制的地质环境图系,对国土资源大调查以来开展的环境地质调查、监测数据资料和研究成果进行集成和提升,为环境地质学科建设和理论创新、地质环境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生态修复等领域提供了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

  该图系编制工作始于2013年,历时7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中国地质环境图系》的编制工作,图系包含地质环境条件类图件19张、地质灾害类图件5张、地下水类图件8张、矿山地质环境类图件2张、地质遗迹类图件2张,近期已全部公开出版。同时,31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质环境图系也已经编制完成,共计编制图件270张,包括地质环境条件类图件43张、地质灾害类图件71张、地下水类图件78张、矿山地质环境类图件61张、地质遗迹类图件17张,其中山西、宁夏等省(区)地质环境图系已相继公开出版发行。

  此外,该图系还统一了全国地质环境图系地理信息底图库,编制了《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技术要求》《全国地质环境图系数据库建设技术要求》《全国地质环境图系专业术语汇编》等技术文件。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