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今年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省厅召开今年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10:38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8日下午,厅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主持召开今年厅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省等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等精神;通报了近期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叶壮副主任带队到丹巴县蹲点调研情况;通报了我厅对省委二巡视组反馈问题的第一阶段整改落实情况;对全厅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审议通过了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以及定点帮扶丹巴、北川县2019年帮扶计划。

    隆爱军同志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发表的扶贫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厅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挥行业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全胜。二是继续做好丹巴、北川县定点帮扶工作,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要把厅帮扶计划进一步细化。列出事项清单,责任到处室到人,限时完结,台账销号,言必行、行必果。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帮扶工作机制。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自然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的运用情况、存在问题等都必须跟踪了解,汇集基层建议意见,完善政策措施,不断的改进工作。四是统筹扶贫专项与系统扶贫,聚焦重点任务目标。围绕今年厅牵头实施的75个农村土地扶贫专项,项目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厅有关处室、国土整治中心要加强对接。同时抓好自然资源部第一批乌蒙山片区四川重大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确保保质按期完工。五是建立健全扶贫工作联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和上下协调,抓住政策红利窗口期,大显自然资源行业职能“身手”,全力持续推动脱贫攻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