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坚守耕地红线 争做耕地“守护人”

坚守耕地红线 争做耕地“守护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5 17:48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 6 月25 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强化耕地保护源头管控、系统治理,牢守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构建集约高效、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一是广宣传,耕地保护深入人心。市、县区自然资源部门深入乡镇(街道)、村组广泛开展“6.25”法治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及现场解答等方式,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积极引导社会大众了解并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进一步提升对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重要性的统一认识,自觉宣传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营造珍爱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建机制,扎实推动田长制实质化运行。建立落实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全市共设立市级田长17人、县级田长170人、乡级田长856人、村级田长629人,网格员达5201人,市县两级田长制办公室全部完成挂牌成立,田长制运行规则、会议制度、田长巡田等配套制度相继印发执行,田长制实质化运转迈出坚实步伐,新时期耕地保护工作触角有效延伸。三是强培训,“零容忍”铁腕执法护资源。6月中旬,我局开展全市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市县区分管执法工作负责同志及全市自然资源执法骨干60余人参训。通过“专家授课+案卷交叉评查”等方式,深刻领会耕地保护“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强化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以学促用、以练强本领,“零容忍”铁腕执法,坚决打击整治违法占用耕地用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