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名山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雅安市名山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4日,雅安市名山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金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副区长马忠强、廖春雷、陈晓冲出席会议。

根据规委会议事规程,全体会议委员应到23人,实到23人,到会委员人数符合规委会议事规程要求。

会议对雅安市名山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行了解读,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雅安市名山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暨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阶段性成果,会上审议了《山脚市集设计方案》和《名山·东龙山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并听取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委员以及规划督察员的意见建议。

金武同志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以“多规合一”为核心编制的新一轮规划,将避免多版规划相互冲突的问题,解开制约名山发展受限的瓶颈。各部门、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到国土空间规划的实用性、权威性、总体性、时效性,切实做好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实现我区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区规委会执行主任周万友提出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要做好创新思考,需同名山区当前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同时与“十四五”规划做好衔接。

金武同志要求,要提高对国土空间规划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一是各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知识的学习,协调联动起来,聚焦重点工作,要全力配合,精准提供基础数据和资料,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各镇(街道)要摸清自己的家底情况,积极主动提出发展意愿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分工,强化与规划编制单位的沟通衔接,落实目前我区已有项目及未来发展项目的需求,使其融入国土空间规划中,同时充分开展问卷调查,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脚市集设计方案》和《名山·东龙山公园景观设计方案》。

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政府派驻雅安市规划督察员邓宁及我区1个街道、11个镇、各部门等应邀列席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