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守土尽责 真抓实干 不断提高国土资源保障服务水平

守土尽责 真抓实干 不断提高国土资源保障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0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国土资源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高保发展、保环境、保权益的能力和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要改革国土资源要素供给,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千方百计保发展。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做好《雅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编调整,优先保障“四大提升工程”和脱贫攻坚用地需求。要发挥土地矿产资源在供给侧改革中的要素作用,加大纤维用玄武岩矿和碲铋矿勘查力度,清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供地率,加强土地批后监管,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二是要厚植“绿而美”生态文明,严格保护自然资源,尽职尽责保环境。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严查各类破坏耕地案件,确保全市耕地总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坚持以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为核心全面推进山水田林路的综合整治。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切实提高资源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综合利用率。继续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来抓,进一步落实防灾责任,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三是要加强法治国土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尽心尽力保权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开展征地搬迁,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切实加大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为重点的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