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盘点2018,服务绿色发展振兴展宏图谋划2019,围绕职能转变开创新局面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盘点2018,服务绿色发展振兴展宏图谋划2019,围绕职能转变开创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7 14:41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紧扣服务绿色发展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1)土地例行督察年度整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保障精准有力。主动做好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报批服务,全力提升土地供给的准度和效率。(3)严格耕地保护措施有力。出台雅安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三位一体”的耕地保护新要求。编制完成《雅安市“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完成了20个土地整治项目和95个毁损农用地整理复垦项目验收,有力促进农村生态修复和“五美乡村”建设。(4)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力推进。对179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认真清理优化,编写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将涉及的7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全部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8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行政效能大幅提升。(5)地质灾害防治连续7年实现因灾“零伤亡”。全市查明确认地灾隐患1595处,对纳入监测范围的1463处隐患点,逐点落实专职监测人员,开展宣传培训、应急避险演练和多轮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实现成功避险6起。

    2019年,围绕机构改革后职能转变,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1)抓好土地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积极争取并探索“多规合一”试点,精细化管理并科学配置年度用地计划,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需求,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2)抓好资源规范管理和节约集约利用。坚定不移抓好耕地保护,进一步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以土地利用督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契机,突出资源审批管理、监督监管执法、基础档案资料等重点环节和内容。(3)抓好自然资源重点领域改革探索和成果共享。坚持深化自然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探索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加快我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支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在市域内流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共享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成果。(4)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围绕绿色发展振兴,全力以赴防治地灾,认真做好地灾治理工程和避险搬迁安置项目、征地搬迁、土地整理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自然资源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5)突出抓好党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日常监管,不断提升干部队伍适应改革发展、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征地拆迁、民生工程项目验收、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统筹法治国土与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的协调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不断夯实党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