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培训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2 11:13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8日至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培训会,市县(区)局分管执法领导和从事执法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共分4个评查组对2019年度全市的32个案卷进行了分组交叉评查,并推荐4个(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宝兴县各1个)优秀案卷进行PPT现场演示,各县区互评互学,通过查摆问题、学习优秀,进一步促进依法依规办案。

    案卷评查后,市局执法监察支队讲解了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卫片执法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对卫片图斑判定和系统填报进行了培训。会上还开展了集中交流讨论,对目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区)纷纷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贤忠结合近期执法工作,对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清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加强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三是要强化日常动态巡查工作,建立巡查制度,完善巡查台账,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四是要提升违法案件查处水平,违法事实要查清,执法程序要严格,查处依据要准确。五是做好卫片执法、违建问题清查整治和“河滩地”等专项重点工作,杜绝虚报、瞒报、漏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强化政策学习指导,保障问题整治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会,强化了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求,明确了执法原则、工作程序和行为规范,有力增强执法人员的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