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强基固本筑铁军 蓄势赋能启新航—雅安市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强基固本筑铁军 蓄势赋能启新航—雅安市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9 11:28
   浏览次数:
打印

614日—6月16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峰主持会议。各县(区)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及全市自然资源执法人员、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魏静东要求大家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干事本领,坚守廉洁底线,加强执法监管,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一是执法工作取得成绩同时看到不足。机构改革以来,我市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应看到工作存在的不足,找准问题、解决困难,补齐短板;二是切实增强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事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必须要有宏观思维、大局意识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保护自然资源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初心,勇于担当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三是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深刻领会耕地保护“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正视当前耕地保护、执法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坚决落实自然资源执法“严起来”的要求,严控增量,逐步化解存量问题;四是强化执法人员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保障执法力量,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铁军。

    6月16日上午,培训会在大家交流学习执法查处案卷的浓厚氛围中画上圆满句号。此次培训是自然资源执法队伍改革以后,全市自然资源执法领域第一次全面培训得到了省厅执法局、省科研院的大力支持。培训内容紧扣执法工作实际,涉及卫片执法、报建工作中违法用地审查、规划执法等多方面业务知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自然资源执法队伍业务知识水平,深化了执法工作底线意识,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