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办实事出“实”招,破解民生难题

办实事出“实”招,破解民生难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3 10:02
   浏览次数:
打印

 

   不动产权证办理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1月18日,石棉县西区社区“5.12”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的39户居民拿到了久久期盼的不动产权证书,大家喜笑颜开,纷纷感谢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破解了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

   据悉,这39户居民所在的集中安置点于2011年竣工,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却因为城镇规划、用地和建房手续等多种原因至今未办理。时间跨度12年,居民领证愿望愈发强烈,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难题。

   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获悉居民的“难心事”后,会同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股、石棉县新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实地调研5次,全面摸清房屋建成年代、建筑面积、层数等基础情况;并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全面梳理办证的难点堵点。针对该安置点办证难点堵点,在“符合政策、尊重历史”的原则下,一是由石棉县新棉街道办事处为39户居民补办宅基地和建房合法手续及相关材料;二是为减轻居民负担,由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承担测绘费用,聘请测绘资质公司对此房屋进行了测绘,得到了办证所需的测绘报告等材料。

   至此,困扰39户居民多年的“办证难”问题成功化解,群众欢度“腊八节”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