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17:43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秀珍通报综合监督部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副局长郭猛,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发言;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通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郑秀珍充分肯定了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执纪监督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在责任压力传递、“一岗双责”履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制度措施完善、贯通机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6张责任清单”,对各级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跟进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苗头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常态化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要对应制定防控措施,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被“围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联合对全市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上下共抓监督的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按要求选准配齐机关纪委组成人员,确保监督执纪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魏静东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五个方面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照单全收、抓好整改。二是要深入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深化审批办证、执法监管、出让划拨、工程建设及内控监督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堵塞漏洞,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是要严格落实贯通协作机制,切实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形成齐抓监督的合力。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敢喊“向我学、跟我来”,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五是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结合实际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自然资源系统的努力。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四级以上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