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郑胡勇副市长带队开展主汛期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压实工作落实督导

郑胡勇副市长带队开展主汛期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压实工作落实督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7 11:34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4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带队开展主汛期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压实工作落实督导检查工作。对芦山县飞仙至龙门旅游节点提升打造项目、宝盛至大川旅游公路建设项目、雨城区上里古镇景区改造工程等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宝盛乡斑鸠井崩塌、太平镇木坪子等搬迁安置点对群众生产生活进行了走访了解;并对瓦渣地崩塌、王家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进行了电话抽查,与太平镇、上里镇防灾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中,郑胡勇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扭紧防灾链条,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治和预警响应、转移安置等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

郑胡勇要求,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切实落实市级层面防灾调度督查责任、县级层面防灾包保责任、乡镇一线具体防灾责任,把防灾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落实“四个闭环”,对隐患排查整治、预警传递、转移安置、救援处置防范工作要坚决闭环管理,明确信息接收员、地灾监测员、转移工作员、群众安置员“防灾四大员”工作职责,熟悉防灾流程。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强化雨后核查,动态掌握隐患情况,做到防灾有的放矢。要抓实抓细避险转移工作,建立隐患点人员动态台账和转移人员安置管理台账,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防“小雨大灾”风险。要加强抢险救援保障,推动实战状态下的人员、物资、设备前置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魏静东,市水利、市文旅等部门同志随同督导。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