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14:37
   浏览次数:
打印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日前召开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开展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指导监督责任和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履行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通报了局直属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局党组巡视工作阶段性进展和对直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调研检查工作阶段性进展等相关情况。

  会议认为,2019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全局系统来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会议要求,局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融入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彻底扭转“上热、中温、下凉”的局面;要主动排查本单位风险隐患,立足于自查自改和整改落实,做到自我监管自觉到位;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依规选人用人;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制度;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生活状态变化情况的关注和及时处置,着力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直面问题差距,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真刀真枪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局领导与所分管单位和部门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排查党风廉政风险,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评估整改落实效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