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

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09:40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3月10日二手房“带押过户”在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率先开展。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抵押期间,抵押财产可以转让,但按传统的交易模式需要先筹款还贷再交易,存在耗时长、环节多、风险大、成本高的难点和痛点,针对这一问题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协调住建、银行等多部门,优化登记流程,合并登记类型,推出了“二手房交易+抵押贷款+不动产登记”无缝衔接新的“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新模式下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材料,进一个窗口,办理一次业务”,一方面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另一方面,办理时限由原十几天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实现了无须筹款还贷,直接降低了交易成本,还在一定程序上有效的保障了二手房交易安全性。

“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的开展势必对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注入新活力,加快商品房去库存化,有效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更多的银行参与,同时探索不同贷款机构间“带押过户”业务的办理,力争让新成果惠及更多群体,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