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七查”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6 14:42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夯实汛前防灾工作基础,按照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组织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七查”工作。由局领导带队,重点针对汛前防灾工作部署、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监测预警、防灾项目复工复产及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务必认真抓好汛前防灾工作准备。一是结合隐患排查情况,建立完善隐患信息、受威胁人员、防灾责任人、防灾监测人员等信息台账, 及时完成地质灾害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二是认真编制完善防灾方案和点位应急预案,建立隐患点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措施,尤其针对“空心村”、威胁区域较大、威胁人员较多的隐患点,要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建立避险转移帮扶机制。三是加快编制张贴防灾“两卡”,更新完善警示标牌和避险路线,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合理选取临时避险安置点,对群众自发搭建的避险场所、场地要提出防灾专业建议,远离隐患威胁区域。四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采取点位宣传、逐点指导、视频培训、分散培训等方式开展防灾宣传培训。逐点开展汛前避险演练,确保汛前每个地灾监测点至少开展1次避险演练。五是加强复工项目返工人员防疫管控,抓好施工区域安全措施落实,抓住汛前有利时节,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尽早发挥防灾功效。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