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国土整治业务培训班提出:用新知识新理念推进国土整治

国土整治业务培训班提出:用新知识新理念推进国土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8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2日~14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在京举办国土整治业务培训班。培训围绕服务支撑部“两统一”职责,重点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耕地保护监测监管、土地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政策理论和技术规范解读。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耕地保护监督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指导。

  培训班上,各省级国土整治机构代表就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对“十四五”的谋划思考和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河北、江苏、湖北、广东、宁夏5个省级机构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与会者认为,国土整治机构在当前及“十四五”时期将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形势,面对传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职责新业务的知识短板,必须大力克服工作惯性带来的思维和视野限制,要努力提高业务工作的政治站位,转变和创新工作理念,加强新增业务的谋划思考,以动为先、以干为要、以为谋位。要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和“严起来”的工作理念,放眼长远、夯实基础,加强对国土整治、生态修复、耕地保护等重大理论问题基础性研究,加大科技创新及技术研发力度,不断增强所属事业单位对部“两统一”职责的技术保障能力。

  培训班提出,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按时保质做好“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不断强化耕地保护监测监管的支撑技术服务;二是规范编制完成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承上启下做好衔接;三是全力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跳出原有项目思维,围绕新使命探索新路径;四是加大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支撑力度,在理论总结、监测评价、典型案例、绩效评价方面做好谋划统筹。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