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大学山区灾害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忠带队赴雅开展综合防灾减灾调研

四川大学山区灾害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忠带队赴雅开展综合防灾减灾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11:34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8日,四川大学山区灾害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忠带队赴雅开展综合防灾减灾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上午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全市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并在科研项目、教育培训、技术支撑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下午,调研组分为三组,分别由周家文教授、戴靠山教授、田忠教授带队前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进行座谈交流。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家文教授就高陡边坡非接触监测技术手段进行了讲解,双方针对自然灾害隐患识别技术、监测手段技术弱点、难点开展讨论。在市住建局,戴靠山教授对房屋建筑防震减灾监测技术、减震隔震技术进行了讲授,市住建局相关科室针对减震隔震技术应用、农村和城镇房屋抗震情况、施工质量监督等情况作详细报告。在市水利局,双方就暴雨、山洪等链式灾害监测技术及现阶段防灾减灾管理工作做充分交流。

下一步,雅安市各相关单位将初步筛选一批典型灾害隐患点作为创新中心建设示范点,四川大学将根据此次调研成果编写雅安市-四川大学山区综合防灾减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