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着力抓好资源保护 耕保国策有效落实

着力抓好资源保护 耕保国策有效落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7 15:33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年,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生态优先保护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山水林田湖草各类自然资源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

一是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开展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年度检查。将耕地保护纳入区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市政府与区政府签订了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区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耕地保有量2.3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任务1.91万公顷,进一步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与宣传力度。

二是全面建立高标准保护标志,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各类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做到与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充分衔接,不得随意突破边界。落实了基本农田保护公示制度,设置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标志25处,界桩109个,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际划定基本农田23823块,签订了区、乡镇、村三级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199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卡68844户,涉及上图总面积19101.9公顷。目前,完成了名山区城镇周边与全域基本农田1.91万公顷划定和上图入库工作,外业成果已通过验收,数据库成果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备案。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