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30 10:52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5日,厅党组书记、党组中心组组长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日上午,中心组成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在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田文、冯斌、蒋俊、谢安军、陈东辉、隆爱军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谢安军作重点交流发言。

孙建军作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紧扣“纪律规矩”这个关键,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回答好“搞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在哪?”“怎么才能破解学归学、做归做?”“有没有把人民放在心里?”的问题。二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推动重点工作细化实化。聚焦主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抓好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和只调不研;结合前期调研征求意见的情况,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深查细照抓好检视问题;突出终端见效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突出主题教育主线,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久久为功坚持学习;带头做到检视问题到位,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闻过则喜、知过就改的胸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方;带头做到整改落实到位,把“改”字贯穿始终,既要治已病,又要治未病,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带头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孙建军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既是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也是一次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机遇,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担责,既要主动谋划推动,又要带头全程参与,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