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课教育会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课教育会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11:42
   浏览次数:
打印

11.jpg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课教育会,专题辅导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从如何弄清新修订《条例》的新特点、把握新修订《条例》的新要点、明确新修订《条例》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这次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新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此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新修订的《条例》,做到提升站位自觉学、原原本本全文学、把握要点重点学、联系实际结合学、持之以恒坚持学,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二是要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推动党的各项纪律在全市系统党员干部中实起来严起来;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重点学习党员“不该做、不能做、不准做”的90条“六大纪律负面清单”,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模范遵守、严格执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