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上好“四大课堂” 增强 “四个自觉”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载体形式抓学习

上好“四大课堂” 增强 “四个自觉”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载体形式抓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8
   浏览次数:
打印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实际,创新载体形式,上好“四大堂课”,增强“四个自觉”,让大家从红色家谱中汲取了加快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了自然资源部门助推雅安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上好“理论课堂”增强政治自觉

充分利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研和各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互相启发,切实把自学、互学、促学、督学每个环节抓实,促进思想升华。采取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参加市直机关诗歌朗诵、举办文艺汇演,通过邀请本局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受到省厅表彰的“双先”代表作报告等载体形式,使大家更进一步加深对百年党史的深刻认识。目前,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已进行集中学习4次,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及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有力推进。

上好“网络课堂”增强思想自觉

注重用好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习强国”和“两微一端”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自学。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书目为重点,原原本本通读领会,并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讲体会、谈感悟,紧扣“办实事、开新局”讲做法、谈打算。

上好“体验课堂”增强行自觉

依托石棉安顺场、“川矿记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开展参观一次革命遗址、缅怀一次革命先烈、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聆听一堂红色微党课“四个一”系列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观摩瞻仰、讨论交流中触及灵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

目前已组织党员到安顺场、夹金山、百丈关等红色纪念馆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继往开来再出发”“重走长征路、再翻夹金山”“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初心如磐学党史、担当作为促发展”“学党史、看变化、守初心、传薪火”等5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四史”教育等360多人次,观看红色影视150人次。

上好“业务课堂”增强落实自觉

针对机构改革后年轻干部大量增加的特点,注重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自觉性,确保年度各项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已组织全市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全省系统 “自然资源大讲堂”3期、“学习日”3期和市级层面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4次、本系统各项重点工作以会代训、集中培训6次,受训人员达3000多人次。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