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攻坚克难 强化地质灾害防治使命担当雅安市雨城区率先完成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攻坚克难 强化地质灾害防治使命担当雅安市雨城区率先完成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21:41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8月,我市遇罕见暴雨极端天气,局部地区降雨量远超历史最高值,雨城区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多发,为全市受灾较重的县区之一。雨城区快速响应,在摸清灾害底数基础上,及时邀请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进一步现场踏勘、论证分析,科学规划工程防治方案,力争暴雨洪涝灾害项目纳入地质灾害项目储备库。

在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关心支持下,雨城区争取了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资金5655.52万元,列入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46个,其中地质灾害治理工程8处,地质灾害排危除险19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和评价项目1个,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安置点评估1次,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16处,地质灾害加固维护1处。

为有效推进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保障受灾、受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雨城区强化地质灾害防治使命担当,采取多种措施攻坚克难,加快项目推进,一是通过区政府常务会、专题会确定将地质灾害重建项目列为抢险救灾工程,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程序,极大的缩短了的项目时间;二是建立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进度台账,每周通报项目进度,督促加快项目推进;三是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开展项目施工安全质量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令项目作业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项目安全。

 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9个多月的不懈奋战,随着最后一批群专结合监测项目的竣工验收,雅安市雨城区顺利完成了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工作,为今年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