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宝兴县扎实开展汛前地灾防治“三大行动”织密织牢全县地质灾害防护网

宝兴县扎实开展汛前地灾防治“三大行动”织密织牢全县地质灾害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1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宝兴县在汛前认真开展“三大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县地灾防治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汛前组织川勘集团公司的专业人员和县自规局工作人员,深入灵关、硗碛等7乡(镇)对全县学校、场镇等重点场所,对纳入全县专群结合监测预警体系的229个地灾隐患点,已竣工的治理工程,已核销的地灾隐患点等逐一开展了排查或核查。同时,组织专业排查队伍,对全县境内的国、省、县道集中开展了汛前地灾隐患点排查或核查工作。目前县自规、交通部门均已完成汛前地灾隐患排查外业工作。通过汛前大排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县地灾隐患点的动态变化,为完善全县地灾隐患点台账,合理制定2023年全县和各乡(镇)地灾防治方案提供了依据。

二是扎实开展了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大培训。宝兴县在汛前特邀川勘集团公司专家,深入蜂桶寨、硗碛等7个乡(镇),采取专家讲课,播放专题片,散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全县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员、乡、村、组干部、部分受地灾威胁的群众集中开展了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共举办专家讲课7次,出动宣传车辆7台次,播放专题片7次,悬挂宣传标语14幅,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训人数近1000人。通过汛前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乡(镇)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和地灾点监测员的责任感,提高了受地灾威胁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地灾隐患点的技能 。

三是扎实开展了汛前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大检查。宝兴县组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和驻守支撑单位专业人员,深入陇东、五龙等7个乡(镇),对各乡(镇)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的情况开展汛前大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所有乡(镇)全部落实了防灾责任人和监测责任人,全部编制了乡(镇)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所有地灾隐患点全部落实了监测员,全部编制、发放了“两卡一案”并全部上墙,全部开展了应急演练,全部设置了警示标牌。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