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0:22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3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会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谋划“十四五”和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思想方法和精神境界。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核心职责。把保护与发展、人与自然的辩证统一关系落实到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守住耕地保护和生态安全底线,推动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会议强调,《建议》提出了许多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任务,主要集中在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大部分,其他部分也有许多重要要求与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责任重大。自然资源系统要按照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全会和《建议》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总要求,提高思想境界,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基本国情,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抓住要害、关键和重要时间节点,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