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攻坚克难,多措并举,雅安市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现状调查工作

攻坚克难,多措并举,雅安市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现状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22:57
   浏览次数:
打印

自雅安市启动三调工作以来,在省三调办的关心支持和省国土科学研究院的悉心指导下,雅安市始终把三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自然资源系统的首要工作,围绕全面摸清全市1.53万平方公里幅员面积的自然资源家底,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目前已顺利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现状调查工作,为下一步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领导重视,全面推动。市委书记、市长多次在全市大型会议上强调三调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重要意义,市三调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市长先后10余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做到早重视、早谋划、早行动,从组织领导、人员经费、工作责任等方面全力保障三调工作有序推进。市三调办切实履行对县(区)三调工作的培训、督导和监管责任,多措并举开展培训、监管和指导工作。各县(区)三调办立足地方特点,尊重客观实际,抓住工作重点,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稳步推进全市三调工作。

精心组织,全力奋战。强化人员配置,抽调自然资源系统10余名业务技术骨干组建核查工作突击队,持续发扬“5+2”和“白加黑”精神 ,全力投身历次三调市级检查、省市联合核查工作,累计开展25轮次核查工作,核查图斑量为228万余个,切实严把成果时间关、质量关。雅安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由系统业务技术骨干全过程参与三调调查、审查、整改、核查等工作的市州,工作方式方法得到了省三调办的充分肯定。

成绩斐然,顺利验收。雅安市始终坚持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三调工作,在历次国家和省上要求的时间节点上,都能较好的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和成果质量名列全省前茅。多次受到省三调办通报表扬,充分说明雅安市三调工作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2020年11月4日,通过省、市、县三调办的共同努力,雅安市三调最终成果已顺利报部并经国家检查合格,圆满完成雅安市三调现状调查工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