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 安全生产、地灾防治联合督导检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 安全生产、地灾防治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7:40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8日至6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舒克杨带队前往石棉县、汉源县、荥经县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生态修复及汛期地质灾害防灾联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先锋乡白石沟大理石矿、汉源汇丰矿业有限公司汉源县后域乡大坪高岭石矿、四川富天红石材有限公司安靖乡崃乐村黄莲山花岗石矿等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二合一”方案实施情况、生态保护修复进度进行了检查调研;对石棉县回隆镇、汉源县前域镇、荥经县安靖乡等乡镇政府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回隆镇叶坪村下叶坪组中嘴沟泥石流、前域镇赵院子滑坡、安靖乡箐口村1组坡坡上滑坡等地灾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中舒克杨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和地灾防治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行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地灾防治工作基础,坚决遏制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减轻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舒克杨要求,一是务必深入贯彻落实近期部、省、市领导关于防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会议部署,出实招补短板,夯实群测群防基础,做细做牢隐患点各项防灾措施;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矿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安全发展;四是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地灾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切实做到“无盲区”“零死角”;五是要持续开展地灾隐患点应急避险演练工作,加快推进落实临时避难场所建设和困难群众“一对一”转移帮扶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