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自然资源部参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与绿色复苏高级别交流会

自然资源部参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与绿色复苏高级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10:25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3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举办“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与绿色复苏”高级别交流会,宣传推广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推动各国将NbS纳入疫后复苏计划和政策,促进发展模式转型,并应对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危机。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出席面向亚洲、大洋洲、非洲、欧洲区域的部长级对话。王宏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然资源部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加快形成,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和总体框架基本形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管控制度逐步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快构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稳步推进,生态产品供给明显增加。

  王宏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生态保护,自然资源部通过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减少占用自然生态空间,通过科学、有效的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通过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引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实现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提出的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全球生态保护作出贡献。自然资源部将与IUCN深化合作,共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亚洲中心,推广应用NbS全球标准,并与各国交流中国经验。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愿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球生态治理,与世界各国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IUCN总干事和葡萄牙、埃及、南非自然保护主管部门官员一同出席此次部长级对话,强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适应与减缓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倡导各国在国家规划和政策中将自然保护主流化,增加自然保护领域投资,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并分享了本国相关经验和做法。部长级对话后,IUCN还举办了两场NbS技术交流会,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和单位参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