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4 14:32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雅安经开区规建安全环保局于4月22日当天在经开区永兴街道举行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8时30分,恰逢永兴街道赶集,场镇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少用塑料袋哦,几十年都不会溶解”,“要爱护环境,不然容易得病”,“垃圾不要随便扔,请按我们的倡议书做好分类”。宣传点位上,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百姓宣讲了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保护动物,少用塑料袋等相关知识,从身边事做起,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同步开展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宣传点设有咨询处,由专业的法规工作人员组成答疑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读自然资源领域的常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并重点向群众讲解了耕地保护和宅基地审批涉及的常用知识,直至每一名群众把问题弄明白,满意离去。

    “世界地球日”发起于1970年,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并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纪念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解答了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政策困惑,增强了公众的法治意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意识。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