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率队调研宝兴县生态保护红线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率队调研宝兴县生态保护红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18:18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庞佑军,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翔一行赴宝兴县调研生态保护红线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宝兴县硗碛藏族乡、蜂桶寨乡等现场实地查看生态保护红线与永久基本农田、人工商品林、城镇村、矿业权等红线冲突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兴县生态保护红线相关矛盾冲突情况汇报以及雅安市生态保护红线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田文指出,本轮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评估调整工作目的是让划定后的生态保护红线更具有科学性、操作性,因此继续开展优化调整工作,进一步消化矛盾冲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田文强调,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工作,要重点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一是要做到应划尽划,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思想要求,保持自然生态系统完整性和生态廊道连通性。二是要做到应调尽调,符合政策法规要求可以调出生态保护红线的矛盾冲突点,要抓住机会调出。三是做好自然保护地内的矿业权、永久基本农田等矛盾冲突问题梳理,加强同林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矛盾消除工作。

田文要求,省、市、县要继续做好生态保护红线矛盾问题核查和问题处理跟踪工作,尽可能消除大熊猫国家公园、其他自然保护地核心区范围内的矛盾冲突问题,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省政府派驻雅安市自然资源督察员邓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郭猛,宝兴县县长罗显泽,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克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