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雨城区召开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雨城区召开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10:40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4月3日,雨城区召开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会议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林芳同志主持,副区长毛健同志作重要讲话,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姚桥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国土员、村组干部、监测员共200余人参会。大会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刘惠军教授作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培训。

    会上,吴林芳同志对2018年地灾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地灾工作进行通报。毛健同志在工作会重点强调:一是地质灾害防治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治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大巡查排查力度,认真梳理隐患突出、险情紧迫、危害较大的隐患点,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及时完成应急演练;三是加快工程治理、排危除险、避险搬迁的实施,让地灾防治资金效益最大化,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刘惠军教授结合雨城区地质灾害特点、雅安和川内市(州)地质灾害临兆、发生、撤离、救援和成功避险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地质灾害基础知识、监测预警到防灾减灾的一系列环节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与会同志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好好学习,学以致用。



                                   

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4月3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