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自然资源系统综合帮扶工作总结暨交接会议在凉山召开

四川自然资源系统综合帮扶工作总结暨交接会议在凉山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10:17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31日,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综合帮扶工作总结暨交接会议在凉山州召开。会议总结上轮帮扶成绩,欢送第一批帮扶干部返岗;安排部署新一轮帮扶工作,欢迎第二批帮扶干部上任。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出席会议代表厅党组向各位帮扶干部和派员单位表示感谢。

会议在总结帮扶成果时指出,近3年时间,省厅先后选派70多人到基层一线参与帮扶工作,各位帮扶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担使命、特别守纪律,特别敢担当、特别善作为、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发挥自然资源系统背景优势,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开发整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为抓手,实施专业扶贫,推动项目实施;充分发挥懂政策、会技术、有经验的专业优势,以改善贫困地区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和耕作条件为切入点,推动人居环境改善,促进产业稳步发展。都能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参与“联乡帮村”“结对帮扶”等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113户;千方百计为贫困户增收致富想出路,利用各种渠道向外界宣传推销苹果、荞麦、花椒、核桃、脐橙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展“以购代捐”为贫困户创收3万余元,争取派员单位向驻地援助物资和经费共计97万元,工作成效特别明显。

会议指出,帮扶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投身帮扶工作任务光荣、使命神圣。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帮扶工作的攻坚破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必须要有帮扶力量保驾护航。当前,推动乡村振兴如火如荼,持续帮扶工作任重道远,第二批帮扶干部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贴近基层服务好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帮扶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第二批帮扶工作累计时间短、帮扶任务重,各帮扶干部要牢记帮扶使命,迅速转变思想,调整工作状态,抓紧进入角色,尽快融入工作,在有限的时间担负起帮扶责任。要积极学习,迅速了解情况,掌握工作内容,研究帮扶举措,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帮扶提质见效。要在精准推进上下真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成效,把自然资源帮扶政策的集成运用、放大功能发挥出来,形成自然资源政策助推帮扶工作的“叠加效应”,发挥自然资源系统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各派员单位也要做好服务保障,注重关爱激励。

会上,第一批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代表杨波、漆俊利、慕楠、郑松、何鹏飞5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第二批帮扶队队员代表周学红同志作表态发言,帮扶单位代表王飞同志和派员单位代表朱正同志发言。凉山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总结帮扶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帮扶工作提出希望与建议。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派员单位,第一批综合帮扶队、第二批综合帮扶队全体队员,凉山州局相关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凉山州11个脱贫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