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5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管理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非领导职务干部;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从严治党转作风,全面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一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将“两学一做” 与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聚集人才、建好队伍为重点,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和“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2.全面完成灾后重建国土资源目标任务。一是灾后重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工程全部完工;二是毁损农用地整理复垦任务全面完成。

3.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用地得到充分保障。一是围绕“项目年”建设,抓好灾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优先保证灾后重建项目用地需求;二是充分用好用活用足灾后恢复重建的特殊政策,为雅安灾后重建和“四大行动计划”提供了充足的土地要素保障;三是精准服务雅康高速、川藏铁路雅安段、铜头引水、351国道、大兴路网、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灾后重建项目、符合产业政策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

4.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进一步加强。一是切实落实防灾责任,健全和完善了以政府为主的工作联动机制;二是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排查,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落实了防灾措施;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四是强化预警机制、宣传演练和汛期的技术支撑工作;五是以市、县级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为载体,建成了市、县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提升了地质灾害防灾应急能力。

5.全力做好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一是将耕地保护纳入政府国土资源目标管理和国土资源部门目标考核管理体系,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全市耕地总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没有减少。二是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坚持山水田林路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占补平衡项目的实施,加快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6.进一步强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一是抓好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完成《四川省雅安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二是协助做好国家出资开展的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相关工作;三是强化碲铋矿资源保护性开发利用督查,启动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7.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砂石资源专项整治;二是有序推进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三是强化国土资源动态巡查。

8.全心全意保权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高效助推精准脱贫;二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严格执法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二、部门概况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下属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1.2016年我局本年收入合计为73,684.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684.41万元,占100%

 

2.2016年我局本年支出合计为61,849.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8.80万元,1%;项目支出60,960.99万元,占99%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我局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78,209.8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4,287.1万元,增长13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7.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3%。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83.51万元,增加83.8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7.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1166.09万元,占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53万元,占7%;医疗卫生支出50.25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53.75万元,占3%;金融支出28.84万元,占1%;其他支出504.73万元,2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项):2016年决算数为34.9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98.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0.1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2.4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7.8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53.75万元,完成预算100%

7.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8.84万元,完成预算100%

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383.68万元,完成预算99.17%。主要公车改革后车辆运行费的减少。

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2.25万元,完成预算39.21%。主要原因部分项目年度末正在执行过程中,资金未拨付。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2016年决算数为47.4万元,完成预算42.17%。主要原因部分项目年度末正在执行过程中,资金未拨付。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2016年决算数为15.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2016年决算数为43.41万元,完成预算71.52%。主要原因部分项目年度末正在执行过程中,资金未拨付。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38.6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395.14万元,完成预算100%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测绘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0.11万元,完成预算100%

1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50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8.8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3.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5.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01万元,完成预算99.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52万元,完成预算95.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73万元,完成预算82.8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我局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2.35万元,下降64.8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3.38万元,增长71.08%,按照省国土资源厅通知参加赴德国开展农村土地整理技术专题培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7.98万元,下降78.31%,减少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后,公车保有量减少,相应减少公车运行维费支出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7.75万元,下降50.07%,减少变动的主要原因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接待标准,进一步缩减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76万元,占2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52万元,占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73万元,占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4.7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按照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通知参加赴德国开展农村土地整理技术专题培训。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52万元,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52万元。主要用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管理等用车,各科室业务急用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7.7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17批次,821人,共计支出7.7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上级部门及其他市(州)国土资源部门来雅检查指导、考察及各县(区)请示汇报协调工作组织的各类接待;来雅协助地质灾害防治、地震次生灾害治理的各类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912.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14万元,比2015年减少24.4万元,下降20.3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605.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支出42.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2.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0.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灾后重建应急能力建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库和云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公有车辆1辆,其中:省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3个,涉及财政资金232.5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项): 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对个人家庭的补助。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度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12.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事业运行津贴、补贴支出。

13.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14.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指其他与服务支出等。

16.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指其他与服务支出等。

17.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地灾信息天气预报支出。

18.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19.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 商品与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21.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测绘事务(项):计划生育奖励支出。

22.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其他资本性支出。

23.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2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25. 城乡社区支出(类)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整理支出项): 土地整理支出。

2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2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1.“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财决公开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决公开表1-1.收入决算表

3.财决公开表1-2.支出决算表

4.财决公开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财决公开表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财决公开表3-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财决公开表3-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财决公开表3-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9.财决公开表3-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0.财决公开表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财决公开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财决公开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格:2016年决算公示表.xls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