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8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紧密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 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统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采取有力措施, 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示范行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层层动员部署   打牢思想基础

通过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座谈讨论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同时,采取组织党员全面系统学、邀请理论专家辅导学、运用正反典型对照学等有效形式,使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任务,全面准确学习党章党规,深入系统学习系列讲话,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当好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争做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在遵守党章党规上作表率,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更好地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和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市国土资源事业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   严格落实责任

全市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市局党委和各县局、分局党组的领导下,分别拟制党委(党组)具体实施方案和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市局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3个工作组,抽调工作人员9人。各级党组织书记承担起主体责任,既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又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其他班子成员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重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本部门机关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过程指导,帮助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抓好抓实主要措施。

注重统筹协调    精心组织实施

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紧密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和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牢牢抓住“学、做、改”三个环节,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重在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推动重建脱贫双攻坚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与开展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同时,充分运用局网站、简报、宣传栏和手机报、短信等,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及时总结推广本系统在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开展互动交流,形成全网联动、全面覆盖的学习平台和传播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   找准解决问题

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初步查找梳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党员意识淡化、看齐意识不强、理想信念模糊、党纪观念淡薄、党员精神不振、不敢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不够、表率作用不突出等问题在学习教育中注重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放松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动摇的问题。主要是解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系统、不深入,“总开关”拧得不紧,精神上的“钙”不足;对共产主义信仰不坚定,嘴上说一套,心里信一套;对于错误言论不能进行旗帜鲜明的批判,甚至信谣传谣、人云亦云等问题。二是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主要是解决责任意识不强,能拖则拖、能推则推,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工作消极懈怠,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心态,上班不用心、办公不做事、值班不见人;精气神不足,碰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往上交,不敢啃“硬骨头”、不愿下深水,满足于“守摊子”等问题。三是党性意识不强、不守纪律规矩的问题。主要是解决看齐意识不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发牢骚、说怪话,不主动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维护中央权威;大局意识不强,重部门利益、轻全局利益;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个人重大事项不报告,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人情重于党性、面子大于规矩;党员领导干部不按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普通党员认为组织生活是包袱等问题。四是宗旨意识弱化、作风不正的问题。主要是解决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官本位”思想较浓,高高在上,习惯于发号施令、做表面文章;掌握基层实情不够,决策脱离实际,办事只图自己方便,不考虑群众的困难和感受;窗口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服务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轻弱、服务质量不高、服务纪律不严等问题。通过边学边查边改,不仅提高了学习教育质量,而且促进了全市系统作风转变。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