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打好“五战”为建党百年护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提升保安全促发展能力

打好“五战”为建党百年护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提升保安全促发展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12:04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履行职能中狠抓监管保安全,形成守护平安促发展的良好态势。自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各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好“五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保驾护航。

一是打好思想理论“提升战”。6月8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提升履行安全生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打好专项行动“大会战”。由分管副局长或调研员带队赴六县两区开展非煤矿山、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检查共计37家,并巡查芦山县晋华煤业有限公司封闭井硐情况,确保在建矿山或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有序开展,严防关闭、取缔的矿山死灰复燃。

三是打好隐患整改“追击战”。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企业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督查等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向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发送督办函,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形成闭环。

四是打好安全宣传“舆论战”。“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开展咨询、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实际演练等方式,组织参与各类宣传活动7次,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汛期地质灾害识别与防治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互动和宣传500余人次。

五是打好防火防电“保卫战”。6月25日,邀请四川鑫高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在我局一楼大厅开展“学习消防知识,共筑安全生产地”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及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学习,并按规范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升了局机关防火等级,同时也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技能。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