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会

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11:06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0日,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片区划分方案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案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县域内片区划分、中心镇(村)确定、规划编制等进行逐一分析研究;参会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郑朝彬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有利于统筹各方面资源,优化县域生产力和乡村发展格局,提升片区内整体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朝彬强调,相关部门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深入思考,深刻谋划、高位推动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聚焦全域发展,强化调研摸底,结合产业发展、资源配置、地理位置等,科学划分片区,合理确定中心镇(村),高质量编制规划。二是要认真学习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政策文件,逐项分析梳理,吃透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照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划分标准,做到与“十四五”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多规合一”,为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留足发展空间,为全县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夯实底部支撑。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充分收集相关信息,加快完善片区划分方案,统筹推进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四是要认真把握基本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历史传统、城乡发展规律,坚持底线管控,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确保规划编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覃建生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对接,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文件,有力有序推动我县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详细梳理自身资源禀赋、地理条件、自然条件、闲置资源,充分结合专家意见和群众基础,科学做好规划编制。三是要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深入研究资源禀赋和相关要素,突出片区产业特色,兼顾公共服务、资源要素分配,以高质量规划编制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岑永杰、乐永、宋博、邓斐彧、曾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