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助推乡村振兴培训开班

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助推乡村振兴培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10:47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13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助推乡村振兴培训在成都开班。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对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文化保护、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晰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不断提升全省开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涛强调,11月1日召开的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中,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开发与保护,紧扣“按实际划分片区,按片区编制规划,按规划优化布局、配置资源”的方向路径,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型城镇化奠定重要基础,不断提升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省委作出这一决策部署的深刻战略考量和重要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责任感紧迫感。

陈涛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多听、多想、多交流,认真消化吸收新思想、新理念确保达到培训效果;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统筹开展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积极思考、学懂弄通,不断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鼓励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确保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契合发展所需、符合当地实际、达成广泛共识,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此次培训特邀成渝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相关行业专家对乡村振兴中的乡建与乡愁、乡村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规划师制度“1573”成都模式、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中有对国内外农村土地整治成功案例的学习借鉴,有对当前乡村振兴的思考与探索,也有对如何做好乡村规划的实操指导,是一次政策理论的大充电、业务能力的大提升,为学员打开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凝聚了共识。

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厅规划局、省国土科研院和省空间规划院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