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 孙建军作重要讲话 田文主持

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 孙建军作重要讲话 田文主持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2 10:13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7日,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这是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挂牌运转后的第一次全省座谈会,也是一次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作重要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斌、朱明仓、蒋俊,总工程师陈东辉分别部署相关工作。

孙建军强调,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快推进新机构快速融合高效运转,承接好自然资源新职能新业务,加强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和基层所建设。

孙建军指出,省委省政府和部党组对自然资源工作要求高,群众的期盼也很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必须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有效发挥自然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管控和服务保障作用。在政治上必须高标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业务上必须高标准,要梳理工作短板,明确不足之处,对标先进地区,努力追赶看齐,争取学到真经,收到实效。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方面,善于汲取国内外先进经验。要提出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策研究,完成从新手到高手、从理论到实践、从思路到举措的递进,逐渐培养对外部环境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的认识判断能力,增强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方向的综合把握能力。服务保障必须高标准,省厅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自然资源供给,市(州)要依法依规集约高效管好用好自然资源,上下协调联动,共同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必须高标准,对厅党组部署的工作,要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用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对于当前重点工作,孙建军要求,积极稳妥扎实完成 “大棚房”问题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加快高质量推进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始终把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用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出现不能按时提交成果的情况,坚决防止出现重大质量事故、安全事故、失密泄密事故的情况,坚决防止出现违反廉洁自律的情况。要坚持绿色发展、多规合一和开门编制规划的原则,切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切实加强建设用地保障,继续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全面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在用地保障、资源勘查开发、国土空间整治、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保障贫困地区住房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用地,重点保障深度贫困地区能源、交通、水利和民生工程用地。

在家厅领导,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处(室、局)正副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