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召开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雅安市召开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6 11:11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15日,雅安市召开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7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精神,认真落实7月14日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工作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景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桥对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 的防汛减灾关键期,由于入汛以来我市降雨较常年偏低,主汛期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1~2成,7-8月强降雨时段将较为集中,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发生,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范胜于救灾”的防灾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防灾工作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灾措施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认真查找防灾工作短板,抓好风险管控。要严格应急值守,理顺防灾避让启动机制,认真落实防灾“三避让”原则,把防灾避让的决策权落实给地灾隐患点监测员,由监测员根据现场雨情、险情决定启动并组织防灾避让,确保避让及时,避免因灾造成人员伤亡。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一盘棋”思想,深化防灾联动救灾合力,建立完善反应迅速、指挥高效的抢险救灾体系,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最严峻的考验,以最实的举措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坚决打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