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坚持“四个聚焦” 抓好“五个专题”——省厅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四个聚焦” 抓好“五个专题”——省厅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10:34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12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省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副组长韩忠成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

 

孙建军指出,从今年6月起,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把握自然资源部门新职能新定位,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

孙建军强调,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体现自然资源特色,以“四个聚焦”为统揽,以“五个主题”为牵引,整体设计、系统安排、联动推进。  

孙建军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体现在“四个聚焦”上: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吸收、真用促转化,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要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认真对照检查、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原因,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明确“5+3+N”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整改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

孙建军要求,全系统要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着力在一体谋划推进、创新工作载体、解决实际问题三个方面下功夫,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重点体现在“五个抓好”上:抓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统重要指导精神的领会,坚定用以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抓好“牢记党的宗旨”专题,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抓好“改进机关作风”专题,确保行政效能再提升。深入查摆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制度机制等方面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施工图”和时间表,逐一整改落实。抓好“勇于担当作为”专题,确保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抓好“保持清正廉洁”专题,确保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策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亲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孙建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重点做到“六个突出”:要突出责任落实,从严抓紧抓实;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突出联系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突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以推进中心工作任务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何顺洪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关工作,肯定了省厅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及开展情况,认为厅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落实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率先开局,实施方案有高度和深度,极富自然资源部门特色,有很强的针对性。何顺洪还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指导督促厅党组及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到位、“五句话”目标落实到位、“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到位、力戒形式主义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见成效。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