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扩大会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19:52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静东主持召开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扩大会议,对抓好今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二级调研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志康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市直机关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组织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对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参加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参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举办局机关“讴歌百年辉煌.聚力再创佳绩”主题文艺晚会筹备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 围绕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的目标,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学好党史”中坚定远大理想、永葆坚定信念,传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在“悟好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奋斗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好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在“开好新局”中勇当实干先锋、永葆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十四五”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局面。通过前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使全局党员干部更加深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增强了服务保障雅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环节、关键任务,扎实抓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再动员,使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动员全党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重大历史意义,对于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现实意义,对于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实践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要抓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自学、组织参加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好主题党日、主题实践、主题晚会等重要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一场思想洗礼和理论充电,让大家从红色家谱中汲取加快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部门助推雅安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转化为过硬本领、实干作风和发展成效,把通过学习教育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强大动力,用奋斗和实干答好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要贯彻边学边改要求,结合开展法制与业务融合试点,坚持依法行政,修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落实上下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等管理制度。特别是要抓好市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组监督检查中指出的机关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落实结合起来,突出抓好汛期地灾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聚魂凝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廉洁从政的强大动力,按照市委提出的建设“三个高地”、抓好“四大经济”发展思路,进一步激发出战胜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核心职责,切实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不断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局党教办工作人员、局工会主席、机关团支部书记、妇委会主任、文艺演出5个筹备组组长、节目主持人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