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自然资源部就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自然资源部就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8 11:16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17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围绕改革目标和要求,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合并审批、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加快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工作,《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五方面改革举措:一是整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二是统筹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三是优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支持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推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机制,将可以用征求意见方式替代的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四是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结合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同步办理建设用地审批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五是推进多验合一、多测合一,将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的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将建设用地审批、城乡规划许可和不动产登记等环节的多项测绘业务合并。

  对征求意见稿,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出意见:一是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阜内大街64号自然资源部用途管制司(邮编100812),并在信封上注明“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字样。二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ytgzs@mail.mnr.gov.cn。

  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日。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